二代健保扣繳申報

 行政院公布自102年1月1日實施二代健保,民眾及投保單位除負擔現有的保險費外,雇主、民眾符合以下條件時,須計收補充保險費:
補充保險費的費率,依照二代健保法規定為1.91 %,且計算金額上限為1,000 萬元,也就是超過1,000萬元時,以 1,000 萬元來計算,不再往上加,同時也會設有起徵點金額如下表,給付金額低於起徵點就不必扣繳補充保險費,以降低補充保險費對弱勢民眾可能的衝擊並符稽徵成本。

 

保險對象內容
雇主負擔 薪資及獎金(薪資所得總額(50)-員工健保投保金額(不含雇主)) *1.91%自行計算並繳納,不需申報。
民眾個人負擔
  1. 薪資及獎金:全年獎金、節金、紅利等,累計超過當月投保金額4倍部分。
  2. 兼差薪資:單次給付達基本工資。
  3. 租金收入:單次給付達2萬元。
  4. 利息收入:單次給付達2萬元。
  5. 股利收入:單次給付達2萬元。
  6. 執行業務:單次給付達2萬元。

 

扣費義務人及投保單位應於給付日之次月底前繳納補充保險費,並應於每年1月31日前,將上一年度扣繳保險對象補充保險費的明細資料,採媒體、網際網路或人工書面彙報健保局查核。

公司資料

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38號2樓
02-26873687 (12線)
mycpa.com@msa.hinet.net

   social_facebook       social_line       social_skype